江小秋

首页 UAPP 私信 归档

【上官曜】遇见光

微曜白曜



正文

————————————————

“啧”

上官曜把耳塞塞进耳朵里




孤立,冷暴力

被溺爱的孩子第一次离开家

就面临着这个年龄段最无助的考验

这一年他12岁



于是木讷不爱说话的他,慢慢的变得笑容满面

变成人人都爱的桃花脸,这个转变

他花了三年

会察言观色,会笑的符合每一个人

本来这样胆小的他

不管在桃花脸的面具下躲多久都是老样子

但高中的时候

他做了一个很大胆的决定




上官曜选择了电竞训练

父母说他会后悔的

后来

五年,他真的什么都没有拿出来

有时候你一腔热血

但,有些事不是真的能做到的

努力有用的话,还要天才干什么?

把自己挤下青训生晋级名额的男生冷冷甩下这句话

所以回首自己走的路

父母是对的,我后悔了



但他过了上高中的年级

家里送他去了一所一般的大学

在这里,他遇见了一个少年

这个少年脸上是他没有的张扬和自信

他想和这个少年做朋友




努力有用的话,还要天才干什么?

同样的话,但看着那么明媚张扬的少年

上官曜觉得

听起来也挺有道理的




少年说

“我没有你想的那么好,你会失望的,离我远点”

上官曜笑了“没关系,偶像,我不怕!”



少年说

“你每天都好开心,性格真好”






上官曜这个时候是开心的

哪怕自己刚从楼梯上一脚踩空摔下来

但这似乎是个不好的预感

上官曜笑着站起来

他觉得最困难的时候已经过去了,会有什么不好的预感

直到,他接到电话

家里出事了



家里破产了

一夜之间

父亲病倒在床

姐姐和母亲一起支撑起摇摇欲坠的家

奇葩亲戚轮番上阵

许多电视里的奇葩剧情

上官曜看到了真人版




上官曜告诉自己

自己要争气

家里气氛难受

他看得出来姐姐想要尽力的让家里人开心

努力活动气氛

他咽下口里的饭菜

糊了

姐姐做的

他去房间倒水

回来的时候,听到一句斥责

“笑,笑,笑!你有没有心!家里都成啥样了!你怎么还笑得出来!”

上官曜觉得手里的杯子的水冷了

要换一杯了

突然,腿钻心的疼



………………

上官曜进医院了

检查医生说先观察看看

那次,上官曜差点觉得自己可能就再也站不起来了

第一次,上官曜那么怕

他真的怕自己从此无法用自己的双腿去走路

那些夜晚

上官曜觉得自己的枕头湿湿的



回到学校

上官曜依旧是那个笑得满面桃花的少年

身边的人都说

上官曜真的很开朗

总是话很多

似乎朋友也很多

但,上官曜知道自己有多么懦弱

他不敢回头,只能蒙着头向前走一点,再走一点

因为一回头

他怕自己再也走不了了



“上官曜!走了!”



蓝天下,他看见了前方的很多人

亲人,朋友,老师,偶像

对啊,他还很幸福




“偶像!来了!”





现在的他,有家人有朋友

他相信,未来会更加美好



——————————




上官曜——


虽然我的光没有在我最无助的时候到来

但我依旧遇到了光













评论

热度(2)